close
看著身旁的男性友人,她不自覺的嘆了口氣。

自認學習速度很快,身旁那人卻更快。
自認繪畫功力不差,身旁那人更勝一籌。
自己的書籍閱讀量超高,身旁那人又多於自己。

漸漸的,她燃起了勝過他想法。
漸漸的,男孩注意到她的小小心思。
漸漸的,他們互相吸引。

最終,兩個人交往了。
卻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愛。

「細水常流也不錯啊!表示會走很久吧?」他說。

這話讓女孩紅了臉。
「什麼奇怪的理論!君月你這笨蛋!」

正如男孩所言,他們穩定的走下去。

直到有一天,女孩病了。
一個罕見的疾病。
最後三個月的生命默默倒數。

女孩很難過,卻不讓好友們知道自己的心情。
尤其是…她最重視的君月。
碧珀、朔翼和夏昀也是每天都來探望她。
女孩依然和他們說說笑笑。
而男孩卻總在只有兩人時,默默的看著,陪伴她。
偶爾,帶她去散步。
有時去爬山,有時去海邊。

直到最後兩個星期,女孩再也無法下床行走。
男孩每天付出最大限度的時間陪伴女孩。
「看,這是妳一直很想看的小說。」男孩遞出一本書。
女孩緬腆的笑了。

十天、九天、八天…日子不停的流逝。
女孩也漸漸變得虛弱、貪睡。

倒數第三天時,女孩看著依然在身邊的男孩,她笑了。
「吶、君月,答應我一件事,找個比我更好的人吧?」笑容十分虛弱。
男孩沒有回話,緊緊握著女孩的手。
良久,只說了句…
「我會一直記得妳,沒有人比妳更好。」
「為什麼呢?」女孩露出不捨的表情,「我不想成為你心中的負擔。」
「因為我愛妳。」男孩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燦爛笑容。
女孩愣了一下,紅了臉頰。
「謝謝你,在你的身邊,我很幸福。」女孩再度笑了,「我也…很…愛你…」緩緩的閉上雙眼。

生命,終止了。
最後掛在嘴邊的笑,是幸福的笑。

男孩傾身吻了女孩的臉頰,「再見了,緋櫻。」頰邊滑下一抹淚。
女孩的笑容也許會在男孩心中停留一輩子。


『謝謝你,月。我很幸福。』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緋 雪月
    全站熱搜

    汐海。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